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動物農場









歐洲政策制定者必須不同意動物權利活動者的議論即上癮
是社會而非醫學問題。

藥物上癮是一種疾病,上癮者的大腦影像顯示學習及記憶、判斷、作決定及行為控制的重要部位改變,藥物模仿自然的神經傳導物,產生假的或異常的資訊傳至神經迴路,大腦中心獎賞系統過度被刺激並充滿多巴胺,大腦藉降對多巴胺的反應能力適應這種情況,因此上癮者吸食越來越多的藥物強迫多巴胺的量越來越高。其他獎賞系統神經傳導物的改變例如麩胺酸鹽能阻礙認知功能,並且啟動下意義記憶系統導致制約反應,因此環境線索例如特殊人物或地點爆發不可控制的渴望感。

沒有一項是特殊具有爭論性的,至少在科學家之間,因此為何在歐洲有越來越多的政客要削減上癮的研究為何他們要否認希望的要素他們或他們所愛的人可能有一天會在疾病可怕的負擔下被協助?答案是研究要使用動物的長期戰爭中麻煩的新戰線,反對動物研究的運動者已經針對上癮作為對於此等工作政治支持的軟墊,他們爭論說上癮是一個社會問題而不是醫學問題,而且社會問題不能被科學所解決,或由動物的研究來解決。

對於政客而言,這是一個蠱惑人心的訊息對於藥物上癮者其照顧及憐憫很少是選舉贏家,動物的照顧及憐憫也是如此,許多投票者相信資金最好集中在摧毀藥物大亨及把販賣者關起來,許多人也相信最佳情況下上癮者是心靈軟弱者,最壞的情況下是魔鬼,而且如果藥癮殺死他們只能責怪他們自己如果上癮的科學能被質問,那麼為何麻煩要基於科學研究來追求醫學治療?

危險法令

對於上癮無效的、不科學想法在義大利已經產生一個法令,在20143月期望變成法律,在上癮研究禁止使用所有動物不論科學社團如何大聲喊叫反對,有一打多個義大利團體在此領域工作將有三年時間退出他們的研究,而其他科學家希望對於任何大腦相關異常症發展出一種藥物,由焦慮到偏頭痛,在他們動物研究上癮的潛能上將不再能夠產生管理機構所要求的安全性數據在比利時,政府急著經由立法禁止使用猴子進行上癮研究,再一次受到科學家的反對。

讓我們弄清楚:研究使用動物已經是中心點對於我們的了解藥物上癮是一項漫長再發性的疾病改變大腦的構造及功能;個人的基因組成可解釋上癮大約一半是無法避免;在無法抗拒性上環境因子是參與上癮行為的重要因子,環境因子包括關鍵發育階段的壓力,來自子宮經由早期兒童期到春期沒有動物研究包括對靈長類動物牠們的大腦最像我們,其將不可能進一步發展並發現真正原因神經迴路如何在個體大腦上被基因及環境力量交互作用而形塑,這是極端困難打碎的成見但是必須要打碎。

正確地使用動物研究是長年的敏感問題,但是宣稱動物可能不能使用特定在上癮研究是界定那些被異常症受到影響的人比哪些罹患其他疾病患者較不值得照顧及關切,政客不能選擇忽視科學證據然後宣稱他們不知道上癮是一種疾病,動物權利團體已經釋放出一個危險的爭論,必須加以制止而且要快。

對抗壓力及誤用藥物引起的損傷來贏得戰爭需要不同的方式強調需求以及供應,可能似乎不會直覺地對那些圍繞藥物世界見證者的悲慘及暴力單單在美國,不法藥物在犯罪中使用花費超過一千九百億美元一年,增加健康照顧花費並損失生產力,但是對驅使藥物上癮自我毀滅之渴求要求似乎能被發展治療方法減少假設對於見到大腦深處的技術工具如今可得,在未來十年有真實的希望即此等治療方法由研究中將會出現。

工作必須持續進行,歐洲必須與美國看齊而且重視具有性靈的人物像是諾拉‧弗寇(Nora Volkow),美國衛生研究院藥物濫用研究所的所長,他對美國國會定期檢驗上癮科學正當化研究所的預算。弗寇是一位神經科學家生於墨西哥,被藥物戰爭受挫的國家,具有科學視野的清晰度,及冷酷的耐心,每年有效地能爭論研究承諾,此等智慧也存在於歐洲,但是政客卻時常忽視。

弗寇是列翁‧特洛斯基(Leon Trotsky)的孫女,有名的蘇俄的革命家在1940年被刺殺,在墨西哥家裡弗寇她自己生長的房子裡,她為不同的原因而爭戰:合理的藥物政治,她歐洲的同志也奮戰著,所有政府必須注意到此。疾病能被治癒,受影響的人們可被科學及研究協助,是的由於使用動物,上癮沒有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