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每40秒有1人自殺死亡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的重要報告,每40秒鐘有某人自殺身亡。

有人說自殺是一種「重大的公共健康問題」,但是這個禁忌太常被遮蓋,世界衛生組織在2020年時要降低自殺比例到10%,但是警告只有28個國家具有國家自殺預防策略,防止自殺活動表示在學校中需要更多教育。

世界衛生組織由全世界各地分析,這10年來對於自殺的研究及數據。

其包括:

Ø   每年大約有800,000人殺死自己。

Ø   這是第二個導致年輕人死亡的原因,年齡介於1529歲。

Ø   超過70歲的人最可能自殺。

Ø   這些死亡的四分之三是低收入及中等收入的國家。

Ø   在富有國家,男人自殺是女人的三倍。

有人說限制接近武器及有毒化合物顯示可減少自殺比例,而引入國家策略對於減少自殺是有效的,然而這只有在少數國家才會發展。

禁忌

瑪格莉特‧陳(陳馮富珍,Margaret Chen)博士是世界衛生組織的執行長,表示:這篇報告是一種呼籲要採取行動,強調自殺是一個大型公共健康問題,這已經在禁忌中被遮蔽太久了。

精神疾病異常症已經與社會汙名化連接,讓人們停止尋求協助,而最終能導致自殺,世界衛生組織也不滿媒體中自殺的報告,例如對有關好萊烏塢演員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的死亡揭發許多細節,也呼籲國家對於從前有自殺企圖的人提供更多支持,由於他們是最危險的族群。

亞歷山大‧弗萊許曼(Alexandra Fleischmann)博士是世界衛生組織精神疾病及毒品濫用組的科學家,表示說:不論一個國家目前在自殺預防上的立場,都可以採用有效的量測,即使這只是局部及小型地開始。

強尼‧班哲明(Jonny Benjamin)是英國一位防止自殺活動者,告訴BBC廣播公司:我認為圍繞自殺必須有更多公共警覺,並且要如何接近可能經歷自殺思想及感覺的人,當見到某人可能有自殺的危險時,我們太少人知道如何反應或經歷那種思想及感覺。我認為必須採取更多公共警覺,及更多學校教育,因為今日的統計已經顯示年輕人是自殺特別危險的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