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光屁股的狗



要曉得我家的老狗是要包尿布的,有一天我看到牠居然是光屁

股,大吃一驚,原來是太太忘 記包了,可是狗不是都沒有包尿

布嗎,光屁股有什麼了不起?越想越糊塗。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肥胖與癌症有關





研究人員認為肥胖對於癌症的作用因腫瘤種類而異。


根據刺胳針醫學期刊,體重過重及肥胖讓人有較大發作10種最常見癌症的危險,科學家計算在英國族群中個人的額外體重,每一年會產生超過12,000個癌症病例,他們警告說如果肥胖程度持續提升,有可能每年診斷出額外2700例癌症,目前證實此研究發現最大的關聯程度。

醫生時常警告體重過重會增加發作癌症的危險,這個研究提出那些種類的疾病危險是最大的?倫敦衛生及熱帶醫學院的科學家領導,收集500萬個生活於英國人的數據,監測他們的健康改變超過7年時間,他們發現成年人額外平均體重增加13-16公斤,會獲得六種癌症的危險,其關連性緊密而且是線型的。

 此種危險的大小根據腫瘤種類而異。

 l   子宮癌增加最大危險

l   膽囊

l   腎臟

l   子宮頸

l   甲狀腺

l   貧血危險最低

人們計算身體質量指數(使用體重及身高) 高時,也更可能發作癌症,如肝臟、結腸、卵巢及經後乳癌,但是這些癌症的作用並不清楚而且被個別因素影響,例如停經。然而研究人員表示肥胖與常見發作的癌症有關,其代表在英國90%的癌症診斷,但有些則完全沒有關聯,有某些證據建議身體質量指數高,獲得攝護腺癌的危險機會反而降低。

中度危險

柯瑞斯南‧巴斯卡倫(Krishnan Bhaskaran)博士領導這個實驗,表示:身體質量指數的許多變異作用於不同癌症,例如身體質量指數高會大大增加子宮癌的危險,對於其他癌症我們則見到中度危險增加或一點危險也沒有作用,這種變異告訴我們經由許多不同過程,身體質量指數一定會影響癌症,而且是根據癌症種類而定。英國癌症研究所的湯姆‧史丹斯費爾德(Tom Stansfeld),表示:雖然癌症與肥胖之間的關係很複雜,但十分清楚的是攜帶過量體重會增加發作癌症的危險,維持健康體重要則會減少癌症危險,而最好的方式是健康飲食及規律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