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可怕的問題 - 虐待兒童


可怕的問題 - 虐待兒童




我們適時獲得有關兒童受到虐待的資訊非常重要,但是同樣重要的是我們不要驚慌並且也不要過度保護我們的小孩。


目前社會上存在有四種主要的虐待種類:


肉體虐待 – 當父母親或其他成年人刻意傷害兒童或不採取任何行動來預防此種傷害,這不只包括肉體暴力,而且是給予兒童酒精或毒品,最嚴重案例會產生大腦損傷及甚至死亡。


情緒虐待 – 當父母親對兒童無法持續顯示愛及感情,情況可能包括諷刺、威脅、吼叫及辱罵,這些影響十分嚴重而且具有長期負作用。


忽視 – 當父母親無法滿足兒童對於食物、溫暖、衣著或醫療照顧的基本需求,被忽視的兒童可能非常退縮或非常具有侵略性,而且會發展出健康問題或對於學校的教學具有學習困難。有時忽視是情緒虐待之一環。


性虐待 – 當成年人,或有時年齡較大的兒童,利用另一個兒童滿足性的需求,此行為可能表示強迫兒童進行性行為,或刻意讓兒童觀看成年色情錄影片或雜誌,並且以性的方式拍攝兒童影片或照片。男孩與女孩同時都會被性虐待,而且這會發生在年齡非常小的兒童〈即使是嬰兒〉身上以及較大的兒童,性虐待的影響是持續受苦並且受到高度傷害,某些被此種方式虐待的兒童可能繼續受虐直到他們自己變成虐待者,雖然父母親非常擔心有關戀童者及危險陌生人,十分重要的是要記住大部分性虐待發生於家庭內並且虐待者是兒童所認識的人。


關鍵事實


 估計在英格蘭及威爾斯每星期至少有一個兒童受到肉體虐待而死亡,嬰兒特別容易發生,他們被殺害的比例是其他所有年齡兒童的五倍。


 大約有3萬個兒童目前登錄在英國「兒童保護登記名單」(child protection registers)上,當健康或社會服務人員關切到兒童處於受虐待的危險時,就會將兒童的名字登錄。


 10個年輕人中有8個曾經受到肉體虐待,也曾見到暴力發生在他們父母間及照顧者間。


與你的小孩談論有關虐待的問題


你時常不可能保護你的小孩不受新聞中虐待或誘拐事件的影響,如果你的小孩被一篇報導案例驚嚇到,要強調這些案例非常稀少,而且幾乎所有兒童都過著安全及快樂的生活;只有極少數成年人以某些方式傷害兒童。


獲取協助


如果你關心有關兒童的安全問題,要信任你的直覺並採取行動確認任何虐待會被制止。


 打電話給英國「國家預防虐待兒童協會」(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Children, NSPCCN)免費24小時協助電話0808 800 5000〈文字電話 0800 056 0566〉或寫電子郵件 help@nspcc.org來討論你關切之事。


 報警 – 如果兒童處於危險中,立刻聯絡警察。

告訴你的家庭醫生、健康訪視員或社會服務人員請求指導下一步如何進行,其他能協助的機構包括「兒童避難所」(Kidscape),電話:020 7730 3300,及「雙親電話線」(Parentline Plus),電話:0808 800 2222õ

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First evidence that gorillas pass on traditions

The formidable apes seems to transmit knowledge within social groups, just like chimps and orang-utans.
Different gorilla traditions for eating nett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