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賞景

賞景



今天2009年2月3日,帶著相機去賞景,觀石觀船觀浪觀塔觀海觀情觀日觀雲。地點:基隆和平島、北部濱海公路、石門鄉富貴角、淡水漁人碼頭。











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過新年

過新年


今天是2008年2月1日,大家仍然還在放假過年,看到四號公園裡將要揭幕的燈展,發現原來今年是金豬年,不相信看看照片就知道。經濟不景氣,賣衣服的小販打出一折的廣告,看的人很少,買的人不見了。小民菜市場仍然人潮擁擠,連菜場西施也拋頭露面了。


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四號公園裡的阿公和阿媽

四號公園裡的阿公和阿媽

今天是2009年2月1日,天氣晴朗有太陽,溫度上升十分舒適,於是帶著相機到四號公園拍照去,過年期間人口眾多,突然發現有兩大動物族群,一是狗、二是老人:狗兒無憂無慮、亂跑亂跳,阿公和阿媽坐在輪椅上,發呆、打瞌睡與流口水,都要外傭服侍,政府說要減少外勞人數,這些老人怎麼辦?他們是誰?沒有外傭的老人哪裡去?老人照顧老人嗎?久病床前無孝子,中國人的智慧,不說出來的老外徵稅與建老人院,政府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