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我的小相機

我的小相機



這次過年用壓歲錢買了一台小相機,研究許久買一台Olympus E-PL2,這是所謂4/3系統的相機,設計典雅、機身小巧、可換鏡頭,帶著她到處試拍,想不到效果出乎意料之外地好,照片品質幾乎與Canon 5D及Canon 7D有得比,放幾張成果讓大家欣賞,往後隨身攜帶二奶機就可大致滿足拍照的慾望了!

請點選放大照片!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Baby gorilla takes its first steps


The tiny baby gorilla born at London Zoo took his first steps.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A 12-day-old mouse embryo

Modelled with a new technique that could lead to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common diseases

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生而受創:你父母親的創傷如何在你的基因上作標記〈六〉




生而受創:你父母親的創傷如何

在你的基因上作標記〈六〉




何為漸成基因作用?

 這是對於基因的漸成基因改變來決定它們是否被打開或關閉;換句話說,是否基因的蛋白質正在製造或是否基因靜止不動,例如在皮膚細胞,製造皮膚蛋白質的基因被打開,而大部分其他基因被關閉;在肌肉細胞,製造肌肉蛋白質的基因活化等等,大部分漸成基因改變發生於一個人生命期過程之內,但是研究如今建議某些改變可能會傳衍至下一代。

基因被關閉究竟是什麼意思?DNA是以一連串糾結的圓圈及螺旋緊緊纏捲圍繞著包裝蛋白質稱為「組蛋白」(histones),而大大減小其體積,此構造制止細胞之蛋白質製造機制(protein-making machinery)接觸基因並「讀取」(reading off)其密碼,當基因被打開時,在DNA上具有多得多的開放構造,因此製造蛋白質的酵素就能滲透進去。

基因能被打開至不同程度,而且有許多不同種類的漸成基因改變存在,兩種最為人知的是對於DNA或組蛋白之化學改變,例如,如果甲基群被加入DNA會使其結構緊縮並讓基因不產生作用,然而乙醯群(acetyl groups)在組蛋白上會打開其構造,就打開基因。〈全文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