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四分之一青少年不快樂


四分之一青少年不快樂


對於許多青少年而言,憂鬱症的症狀會是一個問題,「兒童社會」(Childrens Society) 計畫調查如此建議。

有超過四分之一的青少年(年齡介於1416歲間)被詢問時回答說,他們時常感到憂鬱。一位領先的兒童精神病學家表示:對於想要解決此問題的父母親極需更多支持及資源,但是另一位青春期精神健康專家卻認為,兒童表示感覺悲傷(甚至定期如此),可能並非真正罹患憂鬱症。

2007年,聯合國兒童組織UNICEF提出:英國是工業化盟國中兒童一般健康狀況比例上最差的國家,與其他歐盟國家相比,英國兒童受教育不足、不快樂而且不健康,此結果得自一個由NOP進行8千位青少年的調查,另一個由英國廣播公司新聞計畫進行,發表作為對於兒童健康社會報告之一部分。那些被調查的兒童中有27%同意此敘述:即「我時常感覺憂傷」,在新聞計畫調查中,許多兒童表示他們由學校、同學,及家庭期望方面感受到壓力,10個兒童中有7個說他們感覺有「看起來良好」的需求,而且在某些或所有時間都在進行減肥。

最差的童年

兒童社會持行長包伯萊特麥爾(Bob Reitemeier)表示,兒童具有的精神症狀時常被「忽略」,他認為大家目前了解到,如果我們想要給兒童一個較佳的兒童期,這些情況必須被強調,目前愈來愈多人體認到,忽略兒童精神健康及一般情況的真正代價。精神病學研究所的史蒂芬史考特(Stephen Scott)教授是調查人員之一,表示兒童精神健康必須是「每一個人的責任」,雙親的支持極為重要,學校教育是關鍵部分,對於罹患精神健康問題的兒童如今可提供有效的治療,但是非常花時間,技巧與資源。

感覺悲傷

馬約瑞華里士(Marjorie Wallace)是慈善基金會Sane的持行長,表示:我們知道10個兒童中有1個具有某些種類的精神異常症,而且令人關切的是,在此調查中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年輕人說他們時常感覺憂傷。極端重要的是,所有具有精神健康問題的兒童及年輕人都要在早期鑑定出及加以治療。

英國卡地夫大學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病學教授安妮塔塔葩(Anita Thapar),表示,該研究指出介於2%8%的兒童正面臨憂鬱,依據他們的年齡及社會狀況而定。此情況可能是她所描述的情緒低落,雖然某些感覺如此的兒童可能真正受苦於某種憂鬱性異常症,問題是:此種情況是暫時或持續的情緒低落,會在生命過程中產生其他症狀嗎?

英國兒童部長凱文布萊南(Kevin Brennan)表示,其他全國性調查建議兒童通常感覺良好,而且自認表現不錯,但是這並不表示目前沒有問題,而且在現代世界裡也面臨某些新的挑戰,這就是為何要提出「兒童計畫」(Children’s Plan),其目標是作為一個兒童此地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



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十分之一的兒童產生精神困擾


十分之一的兒童產生精神困擾

根據有史以來第一個政府調查發現:有多達10%的兒童及青少年具有某些種類的精神異常症。

在年輕人中精神問題的程度高漲使許多人恐懼增加,該研究由英國國家統計局發表,包括情緒、行為及過動異常症,但是在英國20個兒童中有1人具有「臨床顯著性」(clinically significant)異常症,被鑑定出的男孩多過女孩,同時也顯現出生於最低社會階級家庭的兒童更可能產生問題,大約是正常家庭的三倍,估計在社會階級五的家庭(父母親皆為無特殊技術之工人)中,15%兒童具有異常症,而與出生於「專業」階級雙親的兒童相反,只有約5%

家庭收入較低也與增加小孩罹患精神異常症的危險有關,而在地區間如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或北愛爾蘭等則沒有顯著差異。該調查顯示那些被發現具有精神異常症的兒童中幾乎30%並未經家庭醫生諮詢,或向醫院醫生例如小兒科醫生或兒童精神病醫生請求協助解決他們的問題,此結果支持一個早期查核委員會的報告,認為兒童精神健康服務在英國是「非全面性」(patchy),而治療品質因所居住之地區而不同。

兒童精神健康慈善機構「年輕心靈」(YoungMinds)描述該報告為「無價的」(immensely valuable),一位發言人表示:「此報告證實我們長期所持有之觀點:即至少有10%年齡介於5歲及15歲間的兒童受到一種精神異常症折磨,此外有更多兒童遭受巨大的精神壓力,如果他們不接受協助,將可能發展成為一種可診斷的異常症。因此公共政策制訂者須要仔細考量為何如此多的兒童經歷精神健康問題。

訪談父母親與兒童

該調查包括與10,500位雙親與年齡介於5歲及15歲間的兒童,以及4,500位年齡為11歲至15歲的兒童面對面訪談,情緒異常症包括廣泛的問題,例如過度焦慮、恐懼、社會性恐懼、恐慌症發生、強迫思想及強迫行為異常症及憂鬱症,而行為異常症包括笨拙、製造麻煩、侵略性及反社會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