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讓我們來談性







當公共衛生主任約翰阿許頓(John Ashton)教授最近建議同意法定發生性關係年齡必須降低至15歲,他馬上受到責難。

唐寧街對此想法立即提出反駁,而副首相尼克克雷格(Nick Clegg)及工黨議員迅速表明他們的立場,沒有任何爭論。理查賀頓(Richard Horton)是刺胳針期刊的編輯,在此期刊發表最近十年一次的國家性調查結果,這次事件證明政治階級對於有關性的「成孰爭論」(mature debate)是無能的,在此,他們似乎跟不上一般大眾的腳步。

而非在關門之後所做之事的尷尬,研究人員持行「國家調查性態度及生活型態」的調查,發現人們願意討論此議題,只有3%那些參與投票者(每10年一次)拒絕回答有關他們性生活裡的最親密問題,而相反地五分之一的人不會洩露他們賺多少錢

結果顯示如下:

人們比他們過去所為可能發生較少性行為,如英國廣播公司在新聞封面上報導的,但是真正革命在我們的對可接受及無法接受的事情態度。通姦是例外,幾乎三分之二的男人及70%的女人不贊成,比較在十年前不到一半,但是容忍一夜情在女人中增加,然而接受同性關係已經加倍,就相信他們「完全沒錯」的人數而言。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教授丹姆安妮強生(Dame Anne Johnson)協助進行該研究,表示:我們在這些日子趨向認為我們生活在一個性自由增加的社會,但是真相要複雜得多。在某些層面上,改變反映出在床單之間發生的事,如同從前的研究已經充分證明,英國人如今比從前擁有更多性伴侶,事實上是人們在後來安定下來表示那幾乎是不可避免的。

但是有趣的是由這個調查顯示性別間的差異縮小,女人如今在一生中有7.7個伴侶,與1990-91年進行的國家調查相比為3.7當第一次國家調查對於男人而言,數目已經由8.6升高至11.7。女人也與同性的某人發生性行為要多得多,大約7.9%女人已經做到,與二十年前比較只有1.8%,對男人數字為4.8%與以前比較為3.6%

女性的性

凱,威林斯(Kaya Wellings)教授是進行調查的另一位研究人員,相信女人行為上的改變「十分驚人」,並且具有以下關聯:女人在社會上地位的重大改變,女性的性正常主導生活型態及媒體代表。

但是該調查也顯示有許多人性生活經歷問題,在過去幾年六分之一的人具有健康問題已經影響他們的性生活,但是只有24%的男人與18%的女人曾經去尋求幫助,一旦有其他因素介入,例如勃起的問題、陰道乾燥或缺乏性趣加入考慮的話,大約一半人報告有問題。

威林斯教授說對那些準備性健康服務的人,這些發現必須作為一種警告,我們必須開始思考有關性的不同,性健康並非只是沒有疾病而已,而是擁有歡愉及安全性經驗的能力,家庭計畫協會健康及一般情況主任娜惕卡哈利爾(Natika Halil)同意此點,表示如此少的人感覺要去尋求協助,其必須被視為「真正問題」,我們必須更能保證有關性的討論持續向前進展,整合成為我們有關一般健康的對話。

但是此事會發生嗎?

性教育的品質並非一直在改進,依據泰倫斯希金斯信託基金會執行長保羅瓦德(Paul Ward)的說法,他說性教育仍然是一種「上個世紀的遺跡」,其更專注於告訴青少年如何在香蕉上套用保險套,而非談論如何幫助他們享受健康的性生活。

這事他們已經曉得,在重整國家健康服務部上,性健康服務的責任已經交給地方政府,希望在教育及健康部門會產生一種更為合作的方式,在下一次調查的時候,期待改進。

調查數據:

對性行為態度的改變

通姦並非全然錯誤

1990-1991 – 男,44.7%;女,53.2%

1999-2001 – 男,51.2%;女,59.7%

2010-2012 – 男,62.5%;女,69.8%

一夜情並非全然錯誤

1990-1991 – 男,20.1%女,5.4%

1999-2001 – 男,27.3%;女,12.2%

2010-2012 - 男,20.2%;女,13%

男同性關係非全然錯誤

1990-1991 –男,22%;女,28.1%

1999-2001 –男,36.1%;女,51.6%

2010-2012 – 男,48.1;女,66.3

女同性關係並非全然錯誤

1990-1991 – 男,24.3%;女,27.7%

1999-2001 – 男,41.2%;女,51.5%

2010-2012 – 男,52.4%;女,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