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Rubber hand illusion

A bizarre illusion can make you feel like a rubber hand is your own

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兒童受虐憂鬱倍增



兒童受虐憂鬱倍增



科學家表示:兒童期受到虐待具有兩倍危險發作多重及持久性憂鬱症。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精神病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在「美國精神病期刊」(the 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 發表一篇回顧性論文,調查在英國一再發作的憂鬱症病例,他們審查16個研究,病人總數超過2萬3千人,結果發現兒童期受到虐待(例如母親排斥、嚴厲的肉體對待或性虐待)後,發作此種型態憂鬱症的危險超過正常情況兩倍,而且這些病人較不可能對治療方法有反應,幾乎每20個人中有1人具有這種型態之憂鬱症,並被視為是兒童期虐待的結果。通常在人生命期中的某一刻,某些型態的憂鬱症會影響5人中的1人,在英國,有16%的人在33歲時發作持續性憂鬱症,其中四分之一或整個英國人口的4%在他們還是小孩時受到虐待。

虐待與憂鬱症

在此研究中發現:

  64%沒有發生虐待情事;這些人中12.5%發生持續性憂鬱症。

  27%「可能」受到虐待;這些人中19.4%發生持續性憂鬱症。

  9%「確定」被虐待;這些人中31.5%發生持續性憂鬱症。

另一篇對3,098人的回顧性研究顯示:兒童期虐待也與他們對藥物及心理治療反應較差有關連,主導研究人員安德利亞‧丹尼斯(Andrea Danese)進一步說明:即使對結合性治療方法,具有兒童期虐待歷史的病人也無法加以適當照顧,因此研究人員建議,早期介入預防及治療可能較有效果。

持續影響

目前對於兒童時期身體受到虐待及改變與20年或更長時間後產生持續性憂鬱症間的任何關連,並沒有精確解釋,兒童期虐待被認為會引起大腦、免疫系統及某些賀爾蒙腺體之改變,有些改變仍然存在於成年期。有一種可能機制認為這是對DNA產生「漸成基因改變」(epigenetic changes),然而遺傳密碼並未更動,即環境能改變基因的表現方式。

精神健康慈善機構「心智」(Sane)的執行長瑪約瑞‧華里士(Marjorie Wallace)解釋說:這似乎非常明顯,在生活中的創傷事件會造成我們憂鬱,但是該研究強調在兒童期經歷此種創傷如何能造成特殊傷害,在那時兒童的大腦仍然在發育中。我們所有人必須關切虐待及忽視如何能產生痛苦的遺緒,而這會持續一輩子並增加經歷重複性憂鬱症的機會,而且降低現有治療方法的效果。然而我們切不可喪失希望,因為此等研究能指出研發較佳治療及預防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