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老同學、老朋友、老戰友、老同行、老模特兒、老支持者,隨風而去不再回頭。



今年8月底在日本東京台灣文化中心有一場攝影回顧展,榮耀是屬與張照堂的,當天參加的人數眾多,日本雜誌社還派員報導及訪問,有翻譯、寫者、編輯及另一位工作人員,聲勢浩大,記者們看到現場這個排場,當場將報導頁數由兩頁改成四頁,所有前置作業皆由名攝影家沈昭良帶領兩個小徒弟完成,還有照堂的大兒子阿和做成導覽,完全是專業工作。

當訪問談到模特兒時,我在錄影,照堂指著我說「這位就是模特兒,臉上戴著照堂的照片,五十年後也同時來到東京。」大家一聽之下不免愣住,接著一陣大笑,五十幾年後兩人還在一起,讓他們感到興奮極了,照堂帶著小相機,我帶著大相機,所以他是業餘我才是專業,這幅照片還被日本的大攝影家北井一夫收藏。








錄影紀錄:20160213

1.      照堂日本受訪https://youtu.be/Ec_mBBUgfBg

2.      模特兒篇https://youtu.be/E_E-5DoZ8kk